阅读推荐

涞源养护工区全面部署国庆假期保畅工作

2021-09-30 09:20   作者:郭先恩 来源:荣乌分公司-涞源养护工区

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优化所辖高速路域环境,给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涞源养护工区全面部署、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国庆节小长假道路安全、保畅等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高度警惕,切实负责,坚守岗位,确保节假日期间及时有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二是加大养护巡查力度。涞源工区严格执行巡查制度,保证节假日期间巡查频次,并结合节假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车流量激增等情况进行科学研判,借鉴以往节假日保畅经验,积极履职尽责,同时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的联合巡查、错峰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三是狠抓路域环境常态化。节前对重点部位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同时加大抛洒物捡拾力度,在保证养护人员上路率的同时全面推广机械化清扫,提高保洁效率,把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巡查、检查、反馈、整改”的闭环,做到“路面整洁无病害、路域美观无垃圾”切实提升公路出行服务能力。

四是开展节前安全联合排查。节前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严、从实、从细压实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对路面、路基、交安、桥隧等病害情况进行详细的摸排、登记、防控,加大隐患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已整改安全隐患6处,最大限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节日期间道路行车安全。

五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分公司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防疫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9.29 节前1


9.29 节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