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廉政建设
第一议题

阅读推荐

内丘南站:逃漏费治理新突破 一线多轴车被追缴

2021-09-24 14:08   作者:徐玉辉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内丘南站

近日,多辆运输铁路预制梁的大件车经内丘南收费站上下高速。以往对于此类车辆,都是按一线一轴收费。9月14日集团公司开展全国联网收费稽核业务培训后,内丘南站认识到该车的特殊性,组织职工通过云平台认真学习大件运输车相关问题,仔细区分一线一轴和一线多轴车辆。

94022388bc9c0fd5c95697493eead7c

9月23日晚,一辆拖挂货车从内丘南站下道,系统显示8轴,当班班长母小青凭借经验认为该车为一线多轴,经过仔细观察辨认,发现该车挂车后桥确为五线十轴,并在河北省大件运输许可平台查询,该判断准确无误。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大件运输车相关问题的回复,判定该车应为13轴,追缴通行费126元。随后又有一辆同类型车辆被追缴160.13元。

这是邢衡邢台分公司首例一线多轴大件车追缴案例,也是内丘南站在堵漏增收方面取得的新突破。内丘南站深入学习收费政策,不断摸索新的收费增长点,挖掘逃漏费治理突破口。下一步将加大大件运输车的稽核力度,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