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献点滴爱心 助生命续航--冀翔通公司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2021-09-14 00:00   作者:石晓晓 来源:冀翔通公司

为助力疫情防控,保障疫情期间血液供应充足,为抗击疫情做一份贡献、献一份爱心,冀翔通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精神,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结合“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专人负责献血活动。要求各科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献血须知》,积极动员大家传递爱心,履行公民义务,积极参加献血,合理安排生产,保护员工身体健康。

2021.9.13公司组织职工无偿献血

9月13日下午,献血车到达集团公司楼下,一切准备工作完毕后,献血职工在河北省血液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向河北省血液中心血站无偿献血。献血队伍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党员、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献血过程中,还有尚未报名的员工前来献血。有的同志因化验不合格,下定决心,回去好好锻炼身体,为下次献血做准备;有的同志因临时工作没能参加,多次打电话咨询,问下次什么时候再来,一定要积极参与,奉献爱心。

当拿到属于自己的鲜红小本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时间,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参加无偿献血的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特别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更能体现“疫情无情人有情、捐献热血见真情”的重要意义,大家都为自己能够为打赢抗击新冠肺炎人民战争贡献力量而无比的自豪和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