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党的建设
党团工作
先进事迹
学习交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迎冬奥 保畅通 护安全” 西辛营收费站拆除破损灯条 保障司乘安全

2021-09-12 21:34   作者:赵胜超 来源:张承张家口分公司西辛营收费站

2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营造安全站区,并为司乘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西辛营收费站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老化损坏灯条进行拆除。

西辛营收费站自2015年底开站至今已度过了5年多风风雨雨,坝上地区环境恶劣,一年四季大风不断,LED亮化灯条老化破损严重且没有维修价值,为保证司乘通行安全,收费人员工作安全,经养护管理部、经营管理中心、隧道管理所与站内机电人员配合,于2021年9月4日上午对西辛营收费站老化损坏灯条进行拆除。

灯条分布在收费大棚上部,分为两层,呈下窄上宽型。下层灯条较为易拆,只需注意工作臂和作业平台与棚顶距离,并避让ETC感应器与收费岗亭上方设备。而上层侧边灯条位置特殊,高空作业车如在边道停放,工作臂被下层遮挡无法伸展;如停放站区内,间距超过工作臂最大伸展度,基于拆除难度较大,在保障安全与车道畅通的前提下,隧道管理所李永清与机电员上到大棚顶部进行拆除。经过一上午的高难度工作,最终将所有老化灯条拆除。

西辛营收费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做到学史力行、为民办事,多措并举保畅通、保安全,大幅提高服务保障冬奥工作能力,此次工作也彰显了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各单位之间团结协作、全心全意为冬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