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厉行节约行动

2021-09-02 14:53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近日,石家庄管理所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相关活动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厉行节约行动,立足实际,深入推进全所节能降耗。

一是宣传教育。通过工作群及时推送相关文件内容,号召全所职工将“勤”“俭”“节”“约”融入日常工作当中,进一步增强全体职工节约意识。二是节约用电。光照允许情况下,杜绝长明灯;下班后必须关闭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及电器电源,减少待机电耗。三是节约用水。用水时适当控制水流量,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杜绝“长流水”现象的发生。四是节约车辆油料。合理安排使用公务车,外出尽量拼车出行,减少出车频率,减少油料消耗。五是节约办公用品。尽量采用无纸办公,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必须打印、复印时采用双面或缩小字号使用,加强纸张利用率。六是节约机电设备部件采购费用。在机电维检中倡导节约成本,降本增效,坚持“先修后换、可修不换”的原则,从源头上节约成本。七是节约粮食。树立“安全健康、取之有度、杜绝浪费,崇尚节约”就餐理念,大力倡导节约先行,爱惜粮食,做到按需取餐,不剩菜、不剩饭,养成节约粮食好习惯。

石家庄管理所通过开展厉行节约活动,从生活到工作全方位坚持推行节约政策,争做绿色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坚持向浪费说不。此举,不仅强化全体职工勤俭节约思想教育,而且用行动增强我所职工队伍文明建设。

石家庄所积极开展低碳节能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