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石家庄所机电维护分中心扎实开展设备安全运行检查工作

2021-09-02 14:49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为进一步做好片区路段机电设施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杜绝机电设备事故发生,有效提高片区内路段及站口的通行保畅能力,近日,石家庄所机电维护分中心细致部署相关工作,多举措对机电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维护。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按照片区路段里程、机电设施数量、位置等合理规划、制定排查维护计划,确保将所有机电设施全部排查彻底,防止遗漏。

二是深入细致排查。按排查线路、时间,所有机电员分组进行,组员之间相互配合,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特别ETC门架系统,在排查过程中专人整理、记录,为以后工作提供保障。

三是精细维修管护。对路段故障多发,维修难度大的机电设备进行细致排查,补足备件,保证设备安全运转,防患于未然。并督导站级机电员对本单位应急供电设备、收费设施等进行检查、调试、清洁,保证机电设备安全有效运转。

四是信息建卡立账。在排查过程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做好记录,按类别列出详细隐患详单,建立相应台账,做好所辖路段机电设施的历史数据留存,为今后的机电设施维修保养提供可靠依据。

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