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全生产
精准脱贫
绿通减免
社会捐助
春雨服务

阅读推荐

石家庄片区2021年防汛工作圆满完成

2021-09-01 15:12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2021年汛期平稳度过,自今年汛期以来,石家庄片区对防汛安全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根据石安分公司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强化汛期隐患排查治理,保证了职工的生命财产和设备未受损失。

一是认识提高,组织到位。石家庄片区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第一,认识必须提高”的思想意识,把防汛安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将工作做到“早安排,勤排查,重防患,责任明,制度全”。

二是责任明确,制度健全。片区各单位建立“防汛应急”领导小组,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调研,制定出本单位防汛保障措施和相关制度,并明确以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为第二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强调各责任人务必履职尽责,分工合作,合理布置,科学防患。

三是严防死守,以查促排。自汛期以来,各单位组织了一支精干的应急抢险队伍,并配备必要的设备,随时拉得出、用得上。长期坚持“雨前查沟,雨中查险,雨后查点”的“三查”要求,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指出,立足排查到位,做到了对安全重点部位有的放矢,重拳整治。

四是职工教育,警钟长鸣。高度重视职工教育,通过经常性地对职工广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尤其讲明事故及隐患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重大危害,教育职工要警钟长鸣,以防为主,常抓不懈,从而职工从思想上得以强化和提高。

五是储备物资,安全度汛。积极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确保了能够在任何情况下迅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备齐反光背心、强光手电、警示灯、雨衣、雨鞋等抢险物资装备,确保安全度汛。

六是重点部位,加强督导。所机关针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片区各站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拉网式督导检查。对发电机房、水泵房、收费岗亭等重点部位的机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查看;对站区外围、收费大棚顶部排水系统进行疏通,对广场两侧边沟的杂草进行清理,对房屋、围墙的结构隐患进行排查;对防汛物资储藏室内应急灯、抽水泵、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能否正常使用进行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记录台账及时整改。

七是严格值守,掌握全面。坚持好汛期值班和报告制度,按照值班表坚持好汛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确保在岗在位,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及时掌握天气情况,高度关注天气雨情、汛情预报,一旦遇有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做到上通下达,及时、准确、全面地将防汛工作进行汇总。

汛期安全巡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