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创新成果
创新精英
降本增效

阅读推荐

邢台南站积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1-08-30 16:00   作者:李青芮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南收费站

近日,邢台南站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深化交通绿色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一是抓好观念,树立勤俭意识。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公示栏、LED显示屏将活动内容传达,并积极发出低碳生活的倡导,光荣的历史使命,伟大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内外环境都呼唤我们保持勤俭节约的作风,将良好的品质代代相传。

二是节约水电,秉持家庭观念。号召职工在单位如在家中用水电一般,随手关灯,节约用水。不因单位的资源而丝毫浪费,秉持单位的和家里的一样,促进源循环利用。  

三是拒绝“剩”宴,践行垃圾分类。鼓励职工按需取餐、勤拿少取,并对厨余桶进行监督,杜绝职工贪多吃不完倒掉的现象。并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督促职工在工作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再循环。

四是绿色办公,助推绿色发展。节约用纸,把纸用在必要之处,能通过电脑查看的不打印。废弃单页纸背面用来做记录或打印自行留存内容,最后再统一销毁,减少浪费,倡导无纸化办公。非正规记录可选择不易损耗的铅笔或圆珠笔,减少碳素笔消耗。对于能重复利用的办公用品要循环利用,并思考降本增效,研究废物利用,为生态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IMG_20210830_14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