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衡水西站严查假绿通,追缴通行费1595元

2021-08-25 09:24   作者:谢强

8月19日,一辆车牌为冀AK***9的大型平板货车驶入衡水西站。司机告知收费员所拉货物为鲜梨,要求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

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及验货人员前来验货,班长迅速环视车辆一周,发现该车未悬挂后车牌,且挂车车牌为自制有“超”字,班长随即请司机出示车辆行驶证。司机出示一张临牌,标注有允许装载普通货物及大件货物,但不肯出示行驶证。当班班长通过司机这一系列行为断定此车可能为大件运输车,仅可用于运送不可拆解物品,随即耐心地给司机讲解了有关绿通车和大件运输车的相关政策。司机见班长“火眼金睛”,有理有据,当即表示今后不会再抱有逃费的侥幸心理,随后足额缴纳通行费1595元后驶离了收费站。

衡水西站将继续严格把关,组织职工将《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中产品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记于心,及时向过往司乘普及相关政策,进一步净化收费环境,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谢强)

8f7415a0bb91233084ce37df8692e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