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查验绿通严把关 应征不漏尽归仓

2021-08-19 11:24   作者:赵里新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809214253_副本

8月9日,一辆津牌六轴货车驶入清东陵收费站出口X10车道,司机告知收费人员车上拉的是绿通蔬菜大蒜。疏导员立即拿出相机进行查验,但掀开大货车的苫布,发现车上的大蒜是经过晒干处理的,并不符合绿通要求中的“新鲜”二字。疏导员对司机说:“师傅,您车上的是干蒜,不符合要求中新鲜的定义,我们不能进行改免。”司机称:“你们就拍个照片,别人也看不出来,为啥这么多事。”疏导员见司机不肯缴费,便耐心地给他讲解绿通改免政策中的相关要求。司机师傅虽然有所动然,但仍不愿意缴费,说“这么多钱呢,收了又到不了你们口袋,那么认真干嘛!”疏导员认真地说:“这是我们的职责,只有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按政策行事,才能维护通行者的合法权益,保障正常的收费秩序。”司机师傅听后足额缴纳了1763元的通行费。

在收费作业过程中,清东陵收费站一线职工严格遵守政策标准,处理各类改免情况时,认真做到应免不征,应征不漏。通过转变工作思路,注意工作方法,提高沟通效率,让司乘能够听得懂,想得清,在保护司乘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消除矛盾产生,保证收费工作顺利进行,做实做好多收费、收好费,确保颗粒尽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