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沧州西收费站:众志成城战疫情 齐心协力渡难关

2021-08-17 09:02   作者:冯亚楠

为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省交通运输厅、集团公司及石黄分公司多次下发的相关文件,沧州西收费站坚持从实际出发、严格防控、科学应对的方法,做到防控工作有预案、有举措,有效防止疫情发生,确保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防控机制到位。结合本站实际,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

二是防控物资到位。为广大职工配备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

三是员工排查到位。办公室做好员工排查登记,掌握每名员工健康状况、过去 14 天去向,对来自或者去过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建立台账,按规定对其采取健康管理等措施。

四是监测到位。继续严格执行“双测温”检测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进行防控管理、登记追踪。所有进入站区的人员必须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体温低于 37.2度,并佩带口罩,方可进入站区。

五是饮食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在餐厅用餐,在餐厅间隔  2 米以上排队打饭后,回宿舍或办公室就餐;严格执行收费站垃圾处理制度,对站区内产生的各类垃圾进行定时清理,尤其是办公区域的餐厨垃圾,保证办公区域的环境卫生;设定废弃口罩收集点,并每天清理。

       六是日常管理到位。做好站办公区行业宿舍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等工作,每日对所有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探测,降低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

七是宣传教育到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健康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推送等多种形式,定期向员工宣防治新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基本知识,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自觉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有序、稳定的做好站内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