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凤山养护工区:绵羊上路有隐患,路警齐心还失主

2021-08-15 11:24   作者:承德分公司-凤山养护工区张禹

 8月8日晚十点,承德分公司凤山养护工区接到承德高速交警一大队的通知,套鹿沟隧道内有羊群进入。由于隧道内空间封闭,并且过往大车较多,绵羊被吓得不知所措给道路交通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凤山养护工区立即行动,到达现场采取了相关安全措施。由于已经是深夜,将羊赶出高速存在再次上路的危险,通过和交警共同协商,最后决定暂时将羊封闭在车行横洞内,待第二天采取进一步措施。为了降低群众损失,凤山养护工区将迷失的7只绵羊拉回,并交给附近村民代养。同时通知附近几个村干部,共同寻找失主。

      8月11日,套鹿沟村王某前来认领羊群。通过详细询问羊群特征和事情经过,确认无误后将羊群归还。随后,工区人员和交警同志一同对其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失主,高速公路作为封闭性道路,禁止行人、非机动车、牲畜等进入,假如牲畜进入高速公路引发交通事故,责任人还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