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赵县西站召开收费工作督导会议

2021-08-11 09:54   作者:施丹萍 来源:石安分公司-赵县西收费站

8月10日下午,赵县西收费站召开“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常态化工作包保督导会议,全面总结了近一个月以来收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二线全体人员及各收费班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现阶段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为持续推动收费工作精细化管理创造良好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和收费管理“两手抓、两手硬”。面对“形势逼人,时间催人,任务赶人,责任压人”这一实际现状,我们要重点抓好“五个强化”。

一是强化制度约束。加强收费人员管理,加大自查自纠自改力度,坚决堵塞收费漏洞,要尽快修订《收费岗位人员星级管理自主考核标准》,坚决整治“慵懒散”等不良行为,严抓落实重执行,形成“以制度管人,以责任压人”的新发展格局。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提高各岗位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技能,充分将理论知识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熟练掌握各项软件操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快速处置特情车辆,提高站口通行能力。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进一步规范收费人员岗位职责,严肃收费工作纪律,严禁携带与工作无关物品上岗;加大录像审核力度,不断发现收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管,以查促优”的目的,进一步转变收费人员工作作风,提升文明服务,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四是强化措施保障。严格做好每周、每月收费分析,要以数据为支撑,做到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保证数据上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加大执行力度,“铁拳”出击,将“治逃”工作作为增收、创收的助推器,要在借鉴兄弟单位典型案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稽查活动,通过召开班务会,宣传交流堵漏增收好的做法与先进经验,提高职工治逃追逃的积极性,确保“全员发力,全面开花”。

五是强化路警联动。合理利用机动力量,积极与公安、路政、高速交警建立车辆通行联勤联动机制,变“单兵行动”为“联合作战”,严格管控超限超载车辆上道,严厉打击车辆逃漏费行为,集合力确保收费工作见实效。

2021.8.10-赵县西站召开“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包保督导会议-作者孙聪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