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严把绿通关 核查促征收

2021-08-11 10:09   作者:宋朝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1_meitu_1

8月3日17时左右,一辆辽N牌照的四轴货车驶入玉田城西收费站绿通车道,司机称拉的大葱并要求验货免费放行。

当班收费员立即通知验货员对车辆进行查验,验货员按照规定对车辆证件进行拍照,确保该车辆符合“绿通”标准。经查验发现,该车实际车货总重33.4吨,而车辆行驶本的核定载质量为31吨,货车称重检测结果大于《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105%,远远超出限定32.5吨的标准,不符合“绿通”免费放行的条件。收费员耐心向司机解释不能享受优惠的政策文件要求等等。司机听后立马下车说到:“我就多拉了几捆,我给你们卸点货吧!麻烦您给通融通融。”说完就要卸货。验货员与班长见状,急忙阻止,并义正言辞道:“师傅,既然您知道超重,按政策就不能享受优惠政策了,麻烦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在此过程中班长、收费员一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劝慰司机下次一定按标准装载,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司机同意缴纳通行费784元。

玉田城西收费站始终严格执行绿通车辆的相关减免政策,坚持清正廉洁,杜绝吃拿卡要,增强服务意识,在与司乘人员耐心沟通的同时,当好高速收费政策的宣传员,做到“应征不免,应免不征”,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