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读党史给你听”活动

2021-08-02 11:44   作者:石杰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为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培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职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7月28日,赤城南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开展“我读党史给你听”活动。

“以史为镜可以明事理”。活动中,职工们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伟大的战略决战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两章内容。这一段历史讲述的是,1948年9月,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组织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基本上摧毁了国民党的主要军事力量,大大加快了解放战争胜利的进程;1949年3月,在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革命胜利后新民主主义建设的蓝图,规定了全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应当采取的基本政策。通过“读”和“听”,在站职工深刻地了解到解放战争期间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斗,明白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国泰民安的弥足珍贵。职工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延崇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下一步,赤城南收费站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扩大学习广度,增加学习的深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731134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