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应收尽收,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1-07-30 15:36   作者:郭占伟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2021年7月21日,怀来北收费站三班人员正在清理车道卫生,突然发现三辆摩托车在ETC103道企图利用栏杆空隙通过,疏导员放下手上工具立马将车辆拦停并引导车辆到达安全区域,司机态度非常恶劣并称:“是你们收费员说的河北高速摩托车不收费,不给我们发卡我们才上来的,你们凭什么拦我们还让我们缴费”。看到司机情绪比较激动,班长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耐心讲解政策“2020年全国高速联网后下发的车型分类文件中明确规定摩托车在通行高速公路按一型车收费,你上道未领卡但是根据路径系统我们是可以查询到您的上道信息的,偷逃通行费有损国家利益。”在经过班长的耐心讲解后司机按规定缴纳通行费,共计120元。

在工作中,怀来北收费站坚持以收费为中心,牢树全体人员保收费、抓收费的理念,认真核对每一通行车辆信息,不放过任何一辆逃费车辆,确保通行费征收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