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大海陀养护工区开展隧道清洗工作

2021-07-30 15:37   作者:史俊杰、张月

近日,大海陀养护工区正式启动全线隧道清洗工作,这也是自2019年底延崇高速开通运营以来,首次对隧道进行大规模清洗。

车辆从外面车辆段驶入隧道会带入灰尘,并产生活塞风,形成空气中的颗粒物,久而久之,附着在隧道洞壁上,自然沉降水、隧道冷凝水的排水,最终都会汇集到隧道内,产生淤积物。为进行彻底的清理,工区组织职工分两组进行,每组3人,使用高压喷头冲洗隧道洞壁。冲洗工作难度大、要求高,喷头的角度不能调得过高或过低,高压水要均匀全面的冲在墙壁上。隧道墙壁布满各类机电设施,为避免清洗隧道时损坏隧道内的设备,工区养护股股长叶志伟不断提醒作业员工,注意避开这些设备。与此同时,作业人员分工合作、协调配合,使操作清洗系统有条不紊地进行。

隧道清洗改善了隧道内的行车环境,进一步提高了过往司乘的舒适度,为过往司乘在驾驶时提供更加清晰的视野,同时也给隧道的设施设备提供一个相对少尘的工作环境,确保了隧道运行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