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大海陀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2021-07-30 15:23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7月16日下午,大海陀收费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7月15日集团公司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站持续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全站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意识,把隐患排查做到常态化,把隐患治理做到规范化。

二是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备汛、防汛、迎汛、抗汛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站人员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三是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夏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全站上下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检查排查消防隐患,及时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四是切实抓好周末车流集中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好岗前安全提醒三分钟工作,全站职工要把安全生产意识放到首位,严格遵守各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五是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站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就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放松。继续落实好体温检测、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保清洁等防疫要求。

会议强调,会后各班组要组织各自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对配发电室、通讯井房、排水通道、收费岗亭、机电设施等进行重点防汛排查,保证全站安全度汛。全站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全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延崇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1916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