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大海陀收费站多举措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30 15:37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根据省气象台通报,接上级通知,预计7月17日至19日我省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国家财产和职工安全,保证通行费征收工作顺利进行,大海陀收费站从四方面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重视。成立了以站长为组长,副站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班组负责人为成员的汛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电话开机,认真做好工作记录,不得擅离职守,对出现的特殊情况及时报告。

二是对防汛物资进行盘点,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准备好雨衣、雨鞋等防汛物资,在发电机房等地势较低的区域准备装沙沙袋、铁锹等,对强光手电进行检查、充电。切实保证所有应急物资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汛期隐患大排查,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牙状态,坚决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我站在接到上级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由站领导带队,再次对配发电室、通讯井房、排水通道、收费岗亭、机电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清除排水井外杂物,保证排水系统畅通。

四是完善联动机制,确保站口畅通。完善与高速交警、路政、地方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的联动机制,及时有效的处理汛期各种突发事件和事故,保证站口畅通。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