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学党史办实事 助司乘解难题

2021-07-30 15:38   作者:于龙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7月18日中午12:30点左右,一辆车牌为京AD64299蓝色小轿车晃晃悠悠地停靠在了怀来北收费站收费广场边缘。当班班长吴晓磊发现后立即跑上前去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该车辆已经电量不足,本来准备下高速找充电桩,结果才出来就抛锚了。正值暑热多雨季节,又是午饭时间,车内还坐着三名妇女和两个小孩,车主显得十分着急。当班班长迅速将有关情况报告给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在第一时间下达指示,实施爱心救援紧急预案,对司乘展开“献爱心,送温暖”援助活动。

在值班站长领导下,在站职工迅速展开行动,首先安排司乘在收费广场上的爱心小屋稍作休息,并提供了热水。考虑到已经是饭点时分,担心随行的孩子们感到饥饿,还为各位司乘送上了爱心方便面。然后,帮助司乘把车挪到爱心小屋附近,进行充电,并为司机提供建议,帮助司机了解到附近的充电桩位置,让司机能够在附近的充电桩再进行快速充电。“你们真是太热情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见燃眉之急得到解决,司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用最真挚的笑容回报了司乘的认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始终贯穿在怀来北收费站每个人的心里,从细微处入手,时刻秉承“不以善小而不为”的思想,是我们永不停歇的追求,这也正是我们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