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绿通超载拒缴费 讲解政策获肯定

2021-07-30 15:38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7月9日,我在收费八道坐岗。

下午三点左右,一辆冀G牌照的三轴黄牌货车驶入车道。车辆停稳后,司机下车将行车本递给我并要求免费。我仔细观察车本后,发现该车核载总质量为25吨。我从岗亭玻璃观察车辆装载物,体积符合80%以上规定。随后,我对车载质量进行核实,发现该车实际装载了共28吨的白菜,明显超过了105%的质量。不符合绿通政策。我向司机解释到:“车辆超载,不能享受绿通车辆优惠政策。”司机,情绪立马激动起来,并大声叫嚷道:“为什么不能免,我这装的也不少。”眼见司机情绪激动。我安抚司机道:“您稍等!你这是要去哪里。车辆过磅你还记得称重吗?你不要着急,我再核实一下。”两分钟以后,司机情绪渐渐的平静下来。然后,我将有关绿通政策向司机做了说明,司机表示以后一定回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严格按照绿通规定合法装载。

车辆正常缴费后离开车道,并向我礼貌性的鸣笛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