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拖挂客车上高速 上调车型堵偷逃

2021-07-30 15:38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7月11日,我们收费三班值白班。

上午十点左右,我在发卡三道坐岗。十分左右,一辆北京牌照的七座以下小客车驶入发卡车道。司机停稳车辆后,从前挡风玻璃位置拔下了车上的etc卡递给我要求帮他刷etc卡上道。我随后把头探出收费窗外,发现该车后部拖挂了一辆单轴挂车。按照河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下发的规定,该类客车已超出一类客车发卡范围,应当按照二类客车发cpc卡,下道按照二类客车收费。司机要求刷etc卡上道的行为,存在恶意偷逃通行费的嫌疑。随后,我向司机解释到:“您好!根据河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的下发文件,您的前车是一类小客车,但是由于后边带有拖挂,收费标准应当由一类提高到二类客车标准收费。所以,您卡内信息是一类的etc卡是无法使用的。只能为您发放cpc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变,请谅解!”司机听到后,同意领取cpc卡,并对我的态度和服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承延崇高速服务司乘的这一理念,继续将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做精,为延崇高速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