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严格绿通查验 确保颗粒归仓

2021-07-29 19:53   作者:刘秀君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北收费站

b2ae415a66b8779c88d902f7d616e28_副本

7月16日凌晨,玉田城北收费站收费四班值岗。5点左右,一辆冀B牌照的六轴货车驶入出口5道,收费员读卡显示该车由山东齐河西站上道,应交通行费997元。这时,司机下车递上了行车证,声称拉的大蒜,要求按照绿通政策免费通行。

收费员喊来了班长和查验员验货。在查验过程中发现,司机所拉大蒜为经过烘干后可较长时间储存的干蒜,完全不具备绿通车辆应有的鲜活条件。于是,班长告知司机查验未通过,需要缴纳通行费。司机一听不能免费,情绪相当激动,同时爆出各种粗鲁不堪的话,但班长并不为之所惧,而是安抚司机平复一下情绪,然后又耐心地给他讲解绿通政策规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司机终于被说服,并且也为自己之前的不文明行为道歉,足额缴纳997元通行费后,离开了收费站。

玉田城北收费站全体人员坚持以收费为中心,严格落实绿通政策,积极打击假绿通车辆,确保应收不免,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