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以思想大解放为指导 切实做好降本增效工作

2021-07-29 19:52   作者:韩明辉

1

近日,东新庄养护工区职工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支撑声屏障的立柱胀栓出现松动,导致声屏障整体晃动,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隐患。

解决声屏障晃动问题迫在眉睫,工区紧急采取加固措施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决定用稳固性较好的抱箍式立柱,每套立柱费用约1200元,养护成本较高。为了降低成本,职工们集思广益,尝试把旧立柱的底板部分用气焊割掉,用抱箍式底板焊接在旧立柱上。方案确定后,工区安排人员与厂家联系,得知订做一套该方案下的抱箍式底板仅需410元。工区采用此方案更换了40套立柱,节约养护资金3.5万元,降低了养护成本。

今后工作中,东新庄养护工区将结合“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不断在创新养护方法、模式上推陈出新,在降低养护成本上狠下功夫,提升养护管理水平,助力高速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