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廊涿支队涞水大队对旅游高峰期间的安全规划

2021-07-07 09:57   作者:郭泽洋

随着7月份旅游高峰期的到来,涞水大队按以往的经验提前考虑,重点加大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高速公路出口匝道、隧道出入口、大型桥梁、连续弯道、上下坡路段等部位的隐患排查,全力做好了旅游高峰期的道路安全保畅工作。

除隐患排查外,针对车流量较大路段、事故频发路段、大雨等恶劣天气易发事故路段,我大队加大巡查管控力度,要求施工养护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工期,避开节日期间车流高峰;同时,大队还加强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现场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还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和区域协作,严查违法超限运输行为,并对收费站、服务区、市镇村集、中小学校、货运场站等开展公路保护及平安出行相关法规政策宣传。

在保障通行方面,涞水大队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巡查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与高速交警、监控所、养护部门信息互通与协同联动,优化多部门应急响应与联动处置机制,及时发送交通突发事件与交通险情信息,注重联勤联动,坚持快速出警出勤,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护航司乘人员平安,保障旅游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有序”,防止因公路设施原因造成道路长时间拥堵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