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印象“东方红”

2021-07-06 14:23   作者:延崇管理中心-王璐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来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呼儿哎呦,他是人民大救星……”从小爷爷就教我唱这首歌,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此时此刻脑海里却是挥之不去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首歌,小时候不懂这首歌,只是知道这是爷爷教我的第一首歌,也是我人生里的第一首歌。

第一次触碰爷爷对这首歌的情感还是在我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是刚国家出台了免除农民农业税的政策。农村的夏天是热闹的,欢乐的,那时候每天都有坐在胡同口阴凉地乘凉的习俗。爷爷也不例外,只是爷爷每天都跟邻居婶子大爷们唠叨共产党好,不允许任何人说国家的不好。听奶奶说爷爷是经历过抗日年代的人,那时候爷爷他们经常逃荒,钻防空洞,过着水深火热,饥肠辘辘的日子,后来八路军来了,他们一起打鬼子,有的小八路才十几岁,可是跟村民处的就和亲人一样。再后来中国解放了,包产到户了,爷爷不仅吃饱了饭还娶了奶奶……爷爷这辈子不会唱什么歌,可是这首《东方红》他却唱了一辈子。

这首《东方红》染红了爷爷,染红了我,也染红了每一位中国人。现在的我已经深深的体会到了这支歌在爷爷心中的分量,是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楼的铿锵的话语,又一次使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如今爷爷已不在了,但是爷爷对党对祖国的感恩又继承到我的骨子里。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在自己的岗位发挥余热,立志于中华名族的千秋伟业,在我们党新的征程上添砖加瓦。

IMG_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