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认真查验,应收不免

2021-07-06 14:21   作者:孙全华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6月16日下午18时左右,一辆货车驶入赤城南收费站收费9道,司机称自己装载水果,要求验货并免费放行。当班收费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喊来当班班长于强一同验货。打开货箱查看后确认货物为鲜活农产品目录内水果混装,且装载体积符合要求,于是先进行免费操作。在使用绿通查验手机扫描交易码获取车辆上道称重数据后,发现其入口称重为7800kg,但其行车本标明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为4950kg,上道称重重量已超过行车本标明的最大允许总质量的5%,根据现有绿通免费标准不能免收通行费。收费员与验货人员告知司机不能免费并向司机耐心解释当前绿通政策,随后司机表示认同并进行了缴费。
赤城南收费站严格按照国家政策要求,认真查验每一辆绿通车,确保通行费应收不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