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安全保畅
专项检查
安全培训
专项活动

阅读推荐

安全重于泰山

2021-07-06 14:22   作者:乔利强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大海陀收费站

近期接连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前有张家口市涿鹿县109国道“12.31”较大交通事故,后有甘肃省金昌市兰新线K596次列车撞人事故。这不禁绷紧了我们交通人的安全生产线,安全重于泰山。

作为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基层收费人员,安全生产更是与自己息息相关。每天迎来送往的与车辆打交道,难免遇到通过广场时速度较快的车辆,有时还会遇到车辆刹车失灵等特殊情况,更有车胎爆炸等偶然情况。因此这就需要我们于工作中做到紧绷安全生产弦:通过车道时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遇到紧急情况需要疏导车辆时,时刻注意车流以保证自身安全,同时在与司乘沟通时不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在每一个班次的工作中,做到检查岗亭用电安全,在服务司乘时做到温馨提醒,在疏导车辆时做到眼观四方。希望每一位同事都做到“开开心心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以自己的点滴行动助力高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