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展播
媒体矩阵

阅读推荐

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安全——荣乌分公司督导“七一”节前安全生产及“思想大解放”活动开展情况

2021-06-23 17:26   作者:解伟杰 来源:荣乌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6月22日,荣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封晓黎在安全管理部相关人员陪同下,到涞源、坡仓沿线单位督导检查“七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及“思想大解放”活动开展情况。 

封晓黎一行首先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涞源养护工区党员活动室,随后深入现场,对隧道内行车情况、隧道口高边坡防汛处置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封晓黎强调,七一马上到来,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开展好“思想大解放”活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切实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各项工作达到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效率的总体要求;二是要全力排查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为契机,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坚持综合治理、标本兼治;三是提升安全文化。结合安全生产月,深入提炼安全文化、塑造荣乌品牌,努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的氛围;四是全面做好防汛保畅工作。汛期即将来临,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突出抓好桥梁、隧道、高边坡、长陡下坡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治,备足备齐应急物资,强化极端天气安全管理,加强预警监测,按照演练情况及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行动进展有组织,有落实。同时强化与周边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协调联动,确保水毁严重时高效快速处置。五是突出抓好信访维稳。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各种庆祝活动持续开展,荣乌高速作为雄安新区重要建材通道,沿线狼牙山、黄土岭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人员众多,全面排查矛盾纠纷,推动积案化解,坚决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落实机制,做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六是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规定及时、准确上报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等各项信息,积极与属地防控办、应急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夯实基础;七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疫苗接种。当前国内部分省份出现聚集性本土病例,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全面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宿办区、收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做好测温、验码、戴口罩、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积极与属地卫生防疫部门沟通协调,严格执行上级及属地疫苗接种政策要求。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