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收费运营工作推进会

2021-06-22 10:47   作者:李铮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6月21日,邢衡邢台分公司召开收费运营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学习集团公司收费运营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收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收费运营工作会的精神,重点学习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全面分析了分公司2021年度的收费任务和收费形势。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收费任务,着力提升数据分析研判能力。让数据在通行费预测分析、挖掘增长点、逃偷费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增收提供数据信息保障。二要聚焦堵漏增收,着力提升偷逃税治理能力。加大逃费治理力度,严格特殊车辆查验程序,切实做到“应免不收,应收不漏”。三要聚焦引车上路,着力提升市场化创效增收能力。挖掘新的通行费增长点,采取多种措施,尽最大努力引导车辆上高速通行,切切实实增收创收。四要聚焦联勤联动,着力提升通行效率。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地方公安的协调力度,建立健全路警一体化、多方联动机制,共同维护通行秩序。五要聚焦全员大培训,着力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加强新收费政策的学习,实现人人学政策,人人钻业务,人人练技能的良好氛围。六要聚焦绩效考核,着力提升全员抓收费工作的积极性。建立健全考核和评价奖惩体系,激发广大员工抓收费工作的积极性。七要聚焦保通保畅,着力提升站口保障能力。加强站口机电设施的管养力度,保障第一时间排除故障,尽最大努力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八要聚焦品牌创建,着力提升文明服务水平。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标准,全力打造“温馨旅途、满意邢衡”的服务品牌。九要聚焦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各站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发挥好带头人的引领示范作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年收费任务目标。

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马进会强调,一要聚全分公司之力促收费。抓收费是讲政治,讲大局,是分公司的重中之重,促进全年全员抓收费机制建设,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合力。同时围绕“七个检视”,进一步查找问题和不足,实现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全面促进收费任务的完成。二要织密稽核平台,堵漏上下功夫促收费。加大治逃力度,充分利用省部级稽核系统进行数据分析,加大查找逃漏费嫌疑车辆的蛛丝马迹,做到一车一档,与公安交警联合治逃。三要维护机电收费系统经常处于良好状态促收费。对门架收费系统实行24小时监测,加强机电设备管控和维护,确保收费数据精准报送,完善一站一测保障方案,做到信息共享、精准封路、精准分流。四要提升高速公路通行能力促收费。加强道路设备设施的维护,增加人工和电子巡查频次,及时发布信息,提升事故救援和清障的能力,为收费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通行保障。五要安全生产稳定保障促收费。要把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六要学习党史增动力促收费。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高速+模式,持续优化服务举措,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人员、直属单位、各收费站、养护工区全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