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邢台所开展机电设备线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21-06-17 11:06   作者:周飞飞 梁艳 来源:石安分公司-邢台所机关

按照石安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关于开展“机电设备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近日,邢台所信息分中心利用三天时间全面开展机电设备线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6月8日召开专题会,要求各机电人员务必高度重视对此项工作,切实提高整改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机电设备线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措施,排除现场安全隐患,为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基础。

二是制定邢台管理所线缆整改计划,全面排查整改,突出重点。邢台分中心6月9日摸排整理了所辖收费站的线缆整改工作量,采购了整改工作中需要的耗材。由于各收费站运营时间较长,收费环境经过多次施工线缆环境复杂,邢台所信息分中心克服工作量大、人员紧张的困难,将收费站机电员分成两组,信息分中心八名机电人员联合各收费站机电人员共同开展整改工作。

三是在此次隐患排查过程中,梳理摸排现用线缆的走向及用途,为今后机电线路的维护维修打下基础。同时要求各站积极配合,为此次线缆隐患排查做好后勤基础保障。

经过6月10日在邢台北收费站一天的线缆整改工作,邢台信息分中心机电人员总结分享了如何在做好保畅工作的前提下既快又好的完成收费机电井和机房线缆的整改工作,以及各部分的整改标准,强调了整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为安全高效的完成此次线缆整改工作提供了保障。

邢台管理所开展机电设备线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