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2021-06-16 20:00   作者:魏好余 来源:石安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6月16日是第20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石安分公司各单位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活动紧密结合分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积极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精神,突出了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

线下讲安全,增强忧患意识。通过悬挂安全宣传标语、设立“安全咨询台”、发放安全通行倡议书、进校园社区宣讲等形式,面向社会大众普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夏季行车注意事项、逃生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同时,石家庄养护工区结合岗位特点,开展了养护安全管理知识培训。

线上学安全,筑牢底线思维。以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平台为载体,组织职工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柏乡站将自己录制的安全知识小视频分享至政务群供大家一同学习;北五女站充分利用“危化品运输管理微信群”,向司机推送高速公路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积极为司机在线答疑解惑。

创新宣传形式,传播安全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担当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IMG_3191

IMG_5621

石家庄南养护工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