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先行

工程建设
收费运营
养护管理
专项行动
政风行风

阅读推荐

赤城南收费站: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做好绿通免费工作

2021-06-16 08:57   作者:刘晓敏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赤城南收费站

6月11日晚上11点,一辆自北京机场北线主站收费站上道的水箱型货车在赤城南收费站下道时,称自己拉的鱼,要求免费。当班班长李世杰和验货人员来到车旁进行验货时,发现车辆上道的计重数据超过车辆核定载质量的105%,判定该车为超载绿通,不符合免费政策。随即告知了司机不能免费,并向司机解释相关政策。司机听到不能免费后立即暴跳如雷,拿出手机开始录制视频,扬言要将收费人员不给绿通车辆免费的视频发到网上,并且长时间堵塞车道。班长李世杰在面对司机的无理取闹时,仍语气友好地向司机解释政策,并通知其他收费员加开车道,保证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李世杰向司机出示相关的绿通政策文件,并向司机解释道:“文件规定货车称重检测结果不大于《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105%,暂按未超限超载处理,但您的车行驶证上总质量为9315千克,CPC卡内记载入口称重为13300千克,远远超过核定总质量的105%,这种情况不符合免费政策,是不能免费的。我们是严格按照国家绿通政策执行的,希望您理解。”司机在经过一番软磨硬泡之后扬言会询问其他拉鱼的司机,如其他司机免费通过,仍会投诉举报。李世杰再次耐心向司机讲解政策,最后司机缴纳198元通行费并驶离车道。

国家通过设立“绿色通道”这项优惠便民措施,满足人民的生活需要。但个别司机由于未全面了解绿通政策,出现了没达到或超过免费标准时用堵塞车道、无理投诉等不正确的方式进行所谓的“维权”。作为收费人员,我们将按照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与此同时继续开展政策宣传,力争让司乘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