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建云学习
大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推荐

弘扬廉政文化 坚定理想信念 赤城南养护工区组织开展“七对照七检视”系列活动

2021-06-16 08:55   作者:李秀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着力解决思想、作风、效率方面存在的“七个突出问题”。赤城南工区认真贯彻、落实筹建处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七对照七检视活动的通知》(冀高延崇党[2021]46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七对照七检视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紧密部署。工区高度重视,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筹建处相关文件精神,把开展七对照七检视活动作为当前以及下一阶段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来抓,压实责任,做到全员参与。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工区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工区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负责人任副组长,各股室人员为组员,活动办公室设在工区办公室,负责对活动进行策划、推进、实施和总结上报工作。

     二、明确主题,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七对照七检视活动是筹建处“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的重要内容,工区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此项活动。一是召开“解放思想”务虚会。全体干部职工梳理个人存在的问题,会上积极发言,深刻剖析原因,并阐述整改措施。办公室人员将每位职工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措施详细记录,并做好台账清单,以便监督整改成效。通过在会议上互相交流的方式,使大家能够全面检视在思想、作风、效率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为深入改进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自查自纠查摆活动。首先由工区主要负责人起带头作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自身查摆,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反思,深刻剖析,进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其次工区每位职工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效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撰写查摆报告。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查摆活动使每位职工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在工作中强化理论学习、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三是工区根据检视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清单,建立台账。开展了改进提升行动,对账消号,确保各项改进提升落实落地,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担当意识。实现了班子有提升、个人有进步的成效。完成了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预期目标。

      三、提高意识,抓好落实,取得成效。工区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七对照七检视”活动,通过职工会议、自我查摆、制定清单台账等多种方式,达到了解放思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作风,适应发展要求;严格纪律,提升工作效率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既为“解放大思想、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意识,改善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今后延崇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七对照七检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