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怀来北收费站开展突发地震灾害应急演练

2021-06-16 08:57   作者:郭占伟 翟利静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为进一步增强怀来北收费站职工的防震和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应急疏散能力和职工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造成的损失,5月31日下午怀来北收费站组织进行地震演练。

模拟演练,值班人员发现水杯晃动,并伴有眩晕感,意识到发生地震,鉴于上述情况,迅速启动《怀来北收费站突发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应对突发险情。值班人员利用高音喇叭对全站进行警示,通过对讲机通知岗上人员迅速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做好上传下达。

备岗人员有震感或听到紧急广播后,利用身边物品护住头部并迅速有序的从宿舍逃出,到院区比较开阔地段,蹲下或趴下,安全员负责做好楼道内人员疏导,维护现场秩序。上岗人员及时撤离,保证收费区域车辆安全,避免二次伤害;待所有人员安全撤离楼内时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员工的地震安全意识,加强了自救、自护、互救能力,在地震发生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