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1-06-10 17:52   作者:刘勇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管理部

6月9日至10日,京沪分公司党委书记刘彦光、总经理梁宁、副总经理刘贤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沧北养护工区、南皮收费站、东光收费站及路面施工现场进行了安全督导检查。

在基层单位主要对新冠疫苗接种、网络安全、防汛安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安全生产月开展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强调: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继续对还未接种疫苗的职工做好思想动员,争取尽快实现全员接种,使之形成有效的防疫防护网。二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深入领会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网络安全检测,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安全意识、安全责任、保密意识紧密结合。三是做好防汛工作。今年雨水多,防汛形势严峻,不要有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即将进入汛期,提前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加强预案演练,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各项工作安全开展。四是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部署,切实把抓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忧患意识,坚守底线红线,始终保持主动担当尽责的良好状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年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要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总结提炼安全文化,塑造品牌,进一步提升安全文化水平。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文化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积极引导员工树立“主人翁”意识,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行为意识。六是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施工安全员要按照要求进行现场安全监管工作,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要穿反光衣,施工车辆要悬挂施工作业标志,现场施工作业堆放的器械要按照养护作业规范进行合理区域摆放,做到施工安全、施工保畅两者兼顾,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影响,尽快让路于民。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