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学习交流
美文鉴赏
爱高速做贡献

阅读推荐

细心辨别识车型 颗粒归仓治偷逃

2021-05-25 17:16   作者:郝利军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收费站

5月13日夜,我在收费八道坐岗。凌晨7点左右,正值施工车辆下道高峰期,车辆明显增多。十分左右,一辆北京牌照的大型客车驶入车道。读取cpc通行卡后,卡内信息显示该车上道收费站为北京海陀站,入口发放车型为二类客车。随后我细心观察车辆外部特征,发现该车辆侧面为三个窗户,明显符合三类以上客车特征。随后,我进一步向司机询问核实情况。我要求司机出示行车本,司机态度支支吾吾,称行车本在单位放着,并未随车携带。我向司机解释道:“现阶段,打击偷逃路费是重点。但是,仍有部分大车小标车辆行驶高速公路,造成国家通行费的部分流失。”司机听后,陷入思考,不大一会儿之后,司机坦然承认,他驾驶的车辆实际上是三类27座客车。

随后,我按三类客车进行收费,共收取29元,较二类客车多增收五元。司机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客观公正缴纳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