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21-05-21 00:00   作者:京雄筹建处

0c04d66b1f1fe3ccbe81cb110547f91

      河北高速集团于5月18日至20日,对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组织进行了交工验收。

     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省质监站、集团公司建设管理部、高速路政总队、高速交警总队、燕赵驿行公司等多名专家和领导组成交工验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的综合组、路基路面桥涵组、交安房建绿化组、内业组共四个检查验收小组,实地查看了工程现场,认真查阅了各项内业资料,分别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20日下午,验收组审核了项目执行报告。组织召开了验收总结会议,听取了京雄筹建处及各参建单位总结报告,各验收小组汇报了检查情况,省质监站宣布了交工核验意见,专家发表了意见。

     经过评议,北京至雄安新区高速公路河北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了通车试运行条件。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崔士伟要求,一是做好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快遗留工程收尾,提前做好通车前收费设备、人员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车运营。二是抓好通车后运营管理工作,抓紧抓好运营收费和养护保畅工作,使之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并努力做到作风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三是多措并举确保运营安全。要采取早谋划、早预防、早行动,切实做好桥梁安全管控,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安全设施的维护,使之发挥安全保障的性能。

     厅公路处赵静波处长表示,京雄高速建设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在沿线各级政府以及省交通运输厅和河北高速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参建人员加班加点,挑灯夜战,保障了工期进度,通过运用BIM信息管理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资料在线审核、填报,土地手续齐全。下一步要做好剩余工程的收尾工作,做好项目亮点总结工作,确保顺利实现通车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