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行业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走进邢衡邢台分公司

2021-05-20 14:58   作者:刘坚 来源: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5月20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宣讲小组走进邢衡邢台分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会议由邢衡邢台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进会主持并做总结发言,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宣讲小组组长石黄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志强做开场介绍。

9eb1b73728385685a64f6dba8d43930

宣讲会上,石黄分公司宣讲员苗嵩同志以《从苦难中走来》为题,让我们在缅怀那场战争中涌现的英雄先烈的同时,也被他们身上团结、奉献、无畏勇敢的精神所激励,让大家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冀翔通公司宣讲员常红同志以《长征精神 指引前行》为题,通过对长征精神的讲诉,通过疫情期间冀翔通公司对长征精神的传承,让大家懂得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张承张家口分公司宣讲员周茜同志以《新征程 我们再出发》为题,通过对杨靖宇和周恩来总理等先辈革命家辉煌的峥嵘岁月精彩解读,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4508e02a8aa948bbd2b0ccccf029703

宣讲中,宣讲员们立足工作岗位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增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58f84e352830c8968a7ac34555244ca

会议最后就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各单位、部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涵,及时把宣讲精神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三是要确保取得实效。要以宣讲会为抓手,紧盯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把学党史、爱高速、做贡献“1112”行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邢衡邢台分公司200余名干部职工分一个主会场、八个分会场聆听学习、感悟初心、接受了党史教育。两个多小时的党史教育让人感触深刻、发人深省,给与会职工心中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做为行动自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凝聚推动邢衡邢台高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做出新贡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