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管理
道路养护
稽核治逃
机电养护
保通保畅
隧道管理

阅读推荐

龙泉寺收费站:票据使用再规范 票证管理再加强

2021-05-19 15:38   作者:李倩

  为进一步规范对通行费票据的管理,更好地履行票证职责,根据《通行费票据管理办法》,龙泉寺收费站票证人员不断理顺思路,学习先进,制定有效措施、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落实有效、统一管理,从根本上杜绝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

  一是完善票据领用制度。严格执行票据管理制度,规范票据使用,票据统一由班长领取。领取票据时,做到认真核对数量、票号,核对无误后填写《车辆通行费票据领用单》。收费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残缺、空号、跳号、重号、错号、面额不一致等现象,及时进行上报。因收费员操作不当、机器故障等原因出现废票时,班长及时查明原因上报值班领导,并填写作废票登记表,废票及时交回票证,妥善保存。

  二是做好各种票据的妥善保管。票证室坚持做到干净、整洁。票据按种类分类进行保管,票据保管须做到“三专六防”,确保票据安全存放。每日对票据进行盘点,登记票据盘点表,月底进行月盘点。

  三是规范票据账目资料登记。票证工作人员每日对使用的票据核对后及时进行登账,账目数据填写准确无误,做到日清月结,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月底通行费收入月报表填写准确无误,及时上报。票证工作人员定期对已使用通行费机打发票进行验旧工作。

  在“全年抓收费全员保收费”活动开展之际,龙泉寺收费站票证工作人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狠抓细节,做好票据管理工作,为顺利开展收费工作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