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龙泉寺收费站:强化管理 提升服务 全力打造员工满意食堂

2021-05-13 11:40   作者:李靖

为全力打造温馨、满意食堂,龙泉寺收费站积极谋划、全面部署,通过多项措施,使站区食堂在就餐环境、伙食改善、管理水平等方面有了稳步提升。

一、转变思想,提升伙食。为最大程度提供满意餐食,龙泉寺收费站从思想上进行转变,由过去厨师做什么员工吃什么,转变为现在员工想吃什么厨师做什么。每周对员工想吃的菜征求意见并汇总,根据员工想吃的菜合理调整菜单,同时,每周固定吃一顿火锅和饺子。员工自己动手洗菜、切肉、调馅儿、包饺子,即提高了员工的伙食水平,也营造了和谐、温馨家的氛围。

二、大力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行动。为避免造成浪费,龙泉寺收费站大力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行动 。一是实行就餐预约制。各班股长提前一天上报就餐人数,厨师按照具体人数制作餐食;二是本着“勤拿少取”原则,厨师打饭掌握好量,吃多少打多少;三是蔬菜、肉类按照先进先出原则,蔬菜存放不超过2天、肉类存放不超过3天,保证食材的新鲜;四是食堂管理员对就餐情况进行监督,发现浪费现象及时进行制止。

三、打造洁净、安全的就餐环境。一是卫生监督员每天对食堂卫生进行全面检查,餐厅、库房、打饭间、后厨,不放过一个死角;二是安全员每周对食品保质期、菜品进行抽查,确保无过期食品和腐烂变质菜品;三是所有粮食、干货、调料等入保鲜盒,所有蔬菜、主食分类入篮存放,最大程度保证食品安全;四是对所有天花板进行更换,确保食堂整洁。

四、开展“集体过生日”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获得感,龙泉寺收费站每月组织开展“集体过生日”活动,为当月生日的同志集体过生日。大家一起洗菜、切菜,由会做饭的同志主动做拿手菜,为大家改善口味。就餐时大家聊聊家常、聊聊工作,充分感受龙泉寺收费站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活动开展,凝聚了团队力量、增强了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为打造温馨家园、幸福站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五、食堂账目高度透明化。每次进行食材采购,至少由两人以上进行核实签字,每次采购都对清单进行公示,同时,食堂采购坚持做到日清月结,绝不拖后。每月底对食堂账目进行公示,让大家对食堂花的每一分钱都了如指掌,做到食堂账目高度透明化。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