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清家沟隧道管理站:聆听革命故事,感悟革命精神

2021-05-13 11:01   作者:郝涵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历史伟业,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从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5月11日,清家沟隧道管理站开展“聆听一段革命故事”活动。

全体在岗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聆听《丰碑》,又名《军需处长》,记叙了红军行军途中,一位军需处长把自己的棉衣让给了战友,自己被严寒冻死的感人故事。当听到那句弱弱的“他就是军需处长”时,每个人都红了眼眶,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崇高精神,堪称楷模,让人肃然起敬。

《丰碑》的故事,让人心情沉重,故事的讲述让我们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伟岸的身影,正是一个个不怕牺牲的英雄“丰碑”,一颗颗火热的爱国忠诚之心,一次次坚定的为党献出的生命,才开创了我们党这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这段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更加坚定了员工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积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高速服务提升年”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