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邢汾要闻
基层动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龙泉寺养护工区:防灾减灾记于心,安全养护践于行

2021-05-13 11:23   作者:龙泉寺养护工区-刘薇薇

 今天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龙泉寺养护工区开展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杜绝麻痹思想,学习应灾本领,积极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员工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了解突发情况及自然灾害的应对方法,引导员工提高灾害事故防范意识。

 二是提高应急能力,居安思危,排查风险隐患。对辖区道路、桥梁、院区进行隐患排查,结合“五月桥隧整治月”活动,对发现的隐患和不安全行为及时登记并限时整改。

 三是以考促检,以赛促学,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关注“河北应急宣教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竞赛端口参赛,员工参赛热情度高,成绩优秀,网络竞赛增强员工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了地质灾害、防汛抗旱、用电安全等事故灾害防范能力,及时掌握应急避险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自我防范能力和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营造了科学有序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7be5e1cb2c2f7dea0e7042fda99e92a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