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抚宁北站:厉行节约,制止浪费

2021-05-08 19:39   作者:李鑫媛

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反食品浪费法》,防止食品浪费从此有法可依。抚宁北收费站将在五月进行大力宣传,让每个职工都做到知法懂法。 

反食品浪费法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粮食减损降耗和防止粮食浪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上升为法律规定,明确各相关主体的责任,建立反食品浪费的长效机制,发挥法律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这就是反食品浪费法的最大意义。

抚宁北收费站主要 进行了视频宣传和文件宣传,让职工知法懂法。食品浪费已经不再是站在道德角度来审视的问题,食品浪费现在已经上升到法律角度。抚宁北收费站全面制止浪费,从小角度出发全面的让职工做到不浪费,让食堂可以物尽其用,不浪费每一份粮食。食堂打饭坚决实行勤拿少取的方式,站内将对浪费食物行为进行相应处罚。

坚决落实好厉行节约等文件的指示,食品浪费现在已经不是小事,我们要积极宣传其已立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