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四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2021-05-07 08:53   作者:牛学红 来源:邢汾分公司-党委办公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邢汾分公司结合实际,用“四部曲”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不断整合宣传力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多措并举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谋划工作“早一点”,奏响“前奏曲”。3月16日邢汾分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4月19日邢汾分公司党委书记作了题为《学党史、跟党走、尽职责》的宣讲报告,参与人次264人,截止4月22日分公司12个党支部书记完成了宣讲工作,受众人次272人。4月底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的印发,12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全年细化到周的学习计划,截止目前开展专题党课18次,受众人次达482人次;开展专题宣讲34次,受众人次达783人次。

学习实践“活一点”,奏响“进行曲”。4月27日邢汾分公司组织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程”为主题的革命纪念馆瞻仰活动。开展“迎五一,唱响团结就是力量”主题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计45余次,参加人次达156人。开展“家文化”服务品牌及党支部品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邢台市慈善馆联合开启“爱心捐赠,同心助学”公益活动。截止目前,服务群众人次达300人次,参加党员干部人数达60人次。

重点工作“深一点”,奏响“主题曲”。做好“云上课堂”。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每日登陆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优“身边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促进学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4月30日前各收费站设立了“党员先锋岗”,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养护工区和隧道管理站划定了“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宣传工作“广一点”,奏响“奋进曲”。做亮“移动课堂”,邢汾分公司组织各基层单位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每天35条,每周237条,全线15个情报板滚动播放17条宣传标语,播放次数600余次,开设展板13块,在各单位及收费站护栏悬挂宣传标语30条。在分公司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录制视频36条,本单位网站上传稿件108余篇,主流媒体刊登稿件1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