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坚守高速路,保畅我先行 ——承德支队圆满完成了五一保畅任务

2021-05-07 16:23   作者:王朝阳

5月6日下午,承德支队组织召开五一假期交通保障总结大会。自此,高速路政承德支队通过精心组织,积极步署,合理安排,圆满完成了五一保畅任务。

强化分析研判,准确把握通行环境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又因“五一”小长假延长至5天,受免费通行政策刺激,京津及周边省市群众利用假期选择旅行以及走亲访友来承的需求增加,高速公路流量大幅增长。承德支队提前做好大流量应对准备,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一是在节前召开保畅部署会,对节日期间保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参加承德片区保畅联席会,与各兄弟单位做好联勤联动,节后第一天又及时召开总结大会,对假期保畅工作经验教训进行总结提升。二是积极会同承德交通广播、承德市气象部门,精心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影响,评估大交通流与恶劣天气叠加的风险,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交通应急准备。三是各支大队领导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全力奋战在五一保畅第一线,用自己的方式展现自己的责任担当。

mmexport1620346870391

集中排查隐患,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凡事预则立。承德支队节前做好全面迎战准备:一是采用徒步踏查的方式,将公路桥梁、隧道、隔离栅等作为重点,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和查处有损道路安全畅通的行为,及时清障排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节前共排查修复隔离栅69处,清理桥下堆积物22处。二是做好环线沿线旅广告牌清理清查,拍照登记在册行动,并核对审批手续,防止错误指路,从而营造优美整洁路域通行环境。行动共清理清查环线沿线旅广告牌56个。

mmexport1620346872798

优化勤务安排,严密路面防控

一是各救援公司责任心强,保障有力,提前将救援车辆、清障车辆和应急装备投放到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均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节日期间共处理事故救援25起,故障救援38起;二是积极协作配合加强路警联动工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5月1日22时许,承赤高速赤峰方向K1003+500一货车自燃,隆化大队外业人员协助交警、消防做好现场交通管制,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事故处理完毕,现场恢复恢复通行。

mmexport1620346875061

强化宣传意识,服务平安出行

假期期间,执法人员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文明服务,积极为有困难的驾乘人员全力提供帮助,做到有险必除、有难必帮,树立良好路政形象。5月1日下午15时,滦平大队刘建国、宋进、王志强主动为司乘排除车辆故障,帮助其重新踏上回家之路。与此同时,在服务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两个,展开解答问路、行车安全知识、车辆故障排除,区域内旅游景点介绍等相关事项,将河北高速公路路政人的良好形象展示给人民,树立打造平安出行千万家,便民服务找路政品牌。

mmexport1620346877256

mmexport1620346879612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承德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上下齐心,全力以赴,做到改革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发扬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高速路,圆满完成五一保畅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