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宣大支队崇礼大队积极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2021-05-07 16:21   作者:崇礼大队
一场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席卷了整个张家口地区。由于风力大伴随着雪花,沙尘严重,高速路面能见度低,给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带来了一定影响。宣大支队崇礼大队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并及时启动张家口分公司联络群和重点路段的恶劣天气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快速应急处置,充分发挥监控“耳目、喉舌”作用,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四个加强。

DSC_0100

一、加强“一路四方”单位联勤联动,利用匝道口、站区、龙门架可变情报板推送天气动态和道路状况,保障辖区内车辆能够安全通行。第一时间与收费站做好机电设备、线路、雨棚信号灯状态及广场顶棚等区域的安全检修维护工作,值班中队靠前指挥,规范使用指挥手势,提醒过往司乘人员“谨慎驾驶,保持车距”,以贴心服务为过往司乘保驾护航。

DSC_0058

二、加强预判性救援力量部署,动态掌握天气变化,与监控中心联动充分利用沿线电子情报板、LED显示屏等紧密跟进天气变化,发布路况动态及预警信息。于此同时,加强路政队员人身安全防护,发放口罩、防风镜等防尘用品,确保在恶劣天气下正常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DSC_0040

三、加强与养护检查高速附属设施等交通标识及施工安全防护设施,重点排查安全隐患。要求路政队员尽量减少大风天气的外出和户外作业,避免因高空坠物造成的意外事故。

DSC_0083

四、“五一”过后天气有点虐,车流量增大,如遇交通事故,大队加强与救援单位采取“全员保畅、分组施救、协同联动”的方式,第一时间将事故形态、人员伤亡及道路通行能力等情况逐级上报,并与高速交警、养护、消防、医疗等部门协同作战。按照“边施救边通行”的原则,开展车辆远程分流、指挥疏导、施救作业和车辆托离等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与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