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南宫大队圆满完成“五一”安全保畅工作

2021-05-07 16:12   作者:晋雪松 来源:衡大支队南宫大队

五一”期间,为落实贯彻省厅、集团公司、总队关于“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南宫大队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国庆期间大队辖区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人。大队利用节前交接班留营会议时间,传达上级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意识,明确责任人,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积极调研预判,深入排查。大队结合今年“五一”期间假期长、车流激增的情况,安排人员无死角、全时段排查,大队辖区“五一”期间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加强值班,时刻待命。“五一”期间大队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大队主要负责人带班值班值守。四是多方联动,提升救援速度。大队联合交警、工区、救援公司召开节前会议,明确分工职责;对救援公司进行节前检查,确保“五一”期间遇有交通事故、交通故障及时处理,未发生二次事故和堵车。五是检查车辆,保障自身。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且出车前对车辆进行日常排查,保障车辆完好率,杜绝车辆“带病”上路。

QQ截图20210506145229

五一期间,南宫大队共出动人员24人次,车辆13辆次,处理交通事故3起,救援10起,清理路面杂物2处。通过多方积极配合,大队辖区未发生二次事故,未因交通事故、交通救援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堵车情况,保障了“五一”期间辖区高速的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