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秦支队迁安大队劝返拾荒三轮车,护送老人保安全

2021-05-07 16:10   作者:高速路政京秦支队迁安大队马原柳

5月6日上午,京秦支队迁安大队四中队巡逻至京哈高速京秦段沈阳方向K200+300处,发现应急车道上行驶着一辆时速大约为20km/h电动三轮车,巡逻路政员郭中伟和闫杰同志见此情况,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喊话电动三轮车司机,请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停车,然后将巡逻车打开警灯和双闪,在电动三轮车后大概100米处停车,并走到电动三轮车前。经询问了解到,此电动三轮车司机为70岁老人,附近村民 ,为了维持生计,在收费站不知情的情况下,骑电动三轮车来高速公路上捡拾饮料瓶和废纸盒。

mmexport1620282077144

应急车道上的三轮车

为了老人能安全的离开高速公路,巡逻路政员闫杰同志联系了该路段的高速交警,在迁安大队路政巡逻车和高速交警的警车的共同护送下,拾荒老人和他的电动三轮车在就近的收费站口平安驶出。之后,郭中伟耐心的向拾荒老人解释了高速公路是禁止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驾驶电动三轮车在高速公路上拾荒,不仅是违法行为,还严重危及自己和其他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郭中伟还结合之前的案例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讲解。听了郭中伟的解释,老人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避免再发生此类错误。

mmexport1620282052736

路政员和高速交警将拾荒老人护送至安全地点


随后,郭中伟和闫杰同志来到了拾荒老人驶入高速公路的收费站口,提醒收费站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值班值守,法律规定不得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和行人,一定要做好劝返工作。

mmexport1620282087632

郭中伟同志提醒收费站工作人员加强值班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