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涞水大队圆满完成“五一”保畅任务

2021-05-06 00:00   作者:高速路政 来源:路政总队-廊涿支队-涞水大队

五一假期,受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张涿高速成为游客通往野三坡风景区的首选,过往车辆大量增多。廊涿支队涞水大队按照总队2021旅游高峰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部署、强化责任,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张涿高速安全运行,圆满完成了节日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五一”劳动节前,涞水大队结合近期防汛工作及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对辖区桥梁、隧道、隔离栅、涵洞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提前消除了各类隐患对安全行车的不利影响,时刻绷紧着安全生产这个弦。

2


1

“五一”期间,在岗人员全体出动,与其他联动单位成员在车流量大的路段平均分布,尽可能保证短距离区间内均有保畅人员,确保能够及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以第一时间拖离故障、事故车辆为原则,统一调配辖区内两家救援公司,在重点路段安排足够的清障车辆。车流量高峰期,地方景区道路饱和,造成驶出高速的车辆拥堵在收费站广场,我大队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广场与收费站人员共同对车辆进行疏导,并耐心解答过往司乘提出的问题。

直至5月5日下午,车流量逐渐恢复正常。保畅期间,涞水大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处理交通事故19起,帮助处理车辆故障17次,协助收费站站口保畅16人次。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救援事件纠纷,圆满完成此次保畅任务,赢得了司乘人员的一致肯定和支持。